【All佣】今天种出小奈布了吗?(七十六)

又名《小佣兵喂养日记》


注意:

-All佣,有主人(我)X佣兵。 

(以防占tag,所以出现什么cp才tag什么cp)

-人物ooc

-文笔不好

-如果有bug请务必告诉我吧(๑´ㅁ`)


前文:目录


76.

时间很快就过去,泡了好几天的水,贝壳终于裂开了。

不是打开,而是裂开了。从中间开始裂开,让贝壳一分二,也让藏在里面的小生命顺利露出头来。

那是一对小鲨鱼。

小鲨鱼出来后,贝壳渐渐分解在水里消失不见,非常神奇。

我看着一蓝一黑的小鲨鱼在碗盆里游泳,像是在玩追逐游戏一样,黑的追蓝的,蓝的追回黑的,玩得不亦乐乎。而我则是抽着眼角,不可理喻地道:

...说好的佣兵呢?!为什么是鲨鱼?!官方、你还真的给我两只鲨鱼啊?!

下一秒,我的问题不问自解。

小鲨鱼们在碗盆里游了几圈后神奇的事发生了。小鲨鱼的体型渐渐变长,然后化为上半身为人下半身为鱼尾的生物,而这种生物有个俗称,名为‘人鱼’。

两只小人鱼各带着和自己鱼尾同样颜色的帽衫,里面同样是一件T恤,看起来不是普通的衣服,类似是雨衣这样的材质制造的,用来防水让小鲨鱼们也能穿着衣服游泳。

他们的眼睛和狼崽们一样是红色的,至于发色和普通的小佣兵一样是棕毛。

他们看见了我立刻从水了跳了出来,趴在碗盆边,兴致勃勃地对我伸出手:“啊、呀啊!”

站在碗盆边的小佣兵看见了,也立刻跟着叫了起来:“噫!”

我拿了块布垫在桌子上,将两个小鲨鱼放在了上面,让小佣兵可以和他们正式见面。

小佣兵立刻小跑步跑到小鲨鱼面前,然后和小鲨鱼们开始咿咿呀呀的对话。

人鱼...等等,如果他们下半身是鱼尾,他们还玩个屁游戏啊!连走都走不动!

然后我又见证了奇迹的时刻。

只见小鲨鱼们看着小佣兵的脚,鱼尾巴翘了翘、甩了甩,尾巴变成了一对脚,还附带裤子的那种。

厉害了我的哥。

小狼崽他们也凑了过来围观小鲨鱼们。

小鲨鱼见人多,有点紧张,试图站起来,却失败了。他们似乎不熟悉用双脚站立,像个学习站立的婴儿一样,重复尝试几遍后终于成功站了起来,那一刻小佣兵们都高兴地拍拍手。

我将翻译器放在一边,开始和小家伙们沟通:“两只都是小鲨鱼,为了方便辨认,我就取个名给你们吧?”

小鲨鱼们立刻乖巧地点点头。

我指着蓝色的小鲨鱼:“你就叫蓝鲨。”

小蓝鲨笑着点点头:【好!】

然后我指着黑色的小鲨鱼:“你就叫黑鲨。”

小鲨鱼的脸如同他的鱼尾一样黑了:【不好,难听死了。】

“呃?那么就...灰鲨。”

【不要,我要帅气一点的名字!】小鲨鱼像是怕我没听到,还特地重复一次道:【要帅气的!】

我想了想:“就‘帅到没朋友’吧?”

【那是什么烂名字!】

“‘帅炸宇宙’?”

【不要!】

我苦恼地道:“那你自己想想?”

小鲨鱼歪着头想:【孤独暗鲨!】

小狼崽立刻喷笑出来:【那是什么鬼名字啊哈哈哈!】

小鲨鱼凶狠地露出他那排尖齿状牙,大骂:【打架啊!】

小狼崽也跟着露出獠牙:【行啊,让我教育教育一下中二的小屁孩。】

我一个手掌盖在他们之间,隔开了他们:“别打架。谁敢打架今天就不许吃饭。”

小鲨鱼哼了一声道:【饭算得了什么!】

小狼崽也非常有默契的不屑地道:【少吃一餐有不会死。】

我皮笑肉不笑:“那好啊。再打架我都送走。”

小鲨鱼听了惊慌失措的道:【不要、不要送走我!我、我不打了...】

至于小狼崽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我的威胁无动于衷:【想送就送啊,我没意见。】

“好,就送到金纹的家。”

小狼崽的脸秒变色,耳朵垂了下来,乖巧道歉:【我错了。】

我笑着摸了摸小狼崽的头:“乖。”

小狼崽为什么不想到金纹的家?看那天接他们回来时小狼崽拿疲劳的样子,我就已经开始猜测,其实也不用多想,怕是金纹对他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奇怪’到小狼崽的主人会把我塞进油桶里扔进大海里的‘奇怪’。

这样说可能会不太清楚。我就直接一点说:

小狼崽的贞操没了。

也不知道是自愿的还是强迫,不过我觉得前者可能性较大。

要是让他主人知道了...呵呵呵,临走前小佣兵要托付给谁照顾好呢。

回到这,小鲨鱼们可能是刚习惯站立,所以站得不持久,很快的累了一屁股坐了下来。还没得到名字的小鲨鱼闷闷不乐地低着头:【所以我到底要叫什么好...】

我也对此感到苦恼。

小鲨鱼太挑剔了,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的,小小年纪就那么挑剔...

弹簧手转了转眼珠子提议道:【不如用你刚刚的名字中取两字...叫[暗鲨]好了。】

小鲨鱼听了精神奕奕地挑起头:【好,就这个!】

我怫然不悦地道:“这和我一开始取的名字有什么分别!”

【比你的好听一百倍!】

“决定了!”我拍桌大声宣布:“明天把你送走!”

小暗鲨立刻嘤嘤嘤地爬了起来:【不要、我错了,我不该嘲笑你取名烂...】

这是道歉了?怎么听得我耳朵痛呢?

真刺耳啊!罚你没小鱼干吃!




在小佣兵吃饭时,我大概了解了小鲨鱼们的特性。

如果全身碰到水会自动变成人鱼或者鲨鱼,至于要变哪一个是他们决定的。如果参加游戏时在进入游戏场景的那一秒会自动变成人型,并不能改变形态直到游戏结束为止,因此想靠湖景村这种有一大片海的地方变成鱼来躲避追击的办法是不复存在的。还有一点,因为是鱼,他们不能离水超过一天的时间,那会导致他们脱水,虽然不会直接死亡,但却会生不如死。

结论为,养小鲨鱼就和养双栖变种的鱼一样,必须时时刻刻准备好清水滋润小鲨鱼以防止小鲨鱼们遭遇脱水情况。

我看了眼正在吃饭的小鲨鱼们,一个安静一个暴躁。蓝鲨从刚刚开始就只说过几句话,而暗鲨从刚刚到现在就不断的和小狼崽斗嘴,两只小鲨鱼的性格大大相反,却正好弥补对方的缺点,

蓝鲨被问话时会不知所措,这时暗鲨会挡在他的前面代替他回答;暗鲨想和小狼崽干架,蓝鲨会伸出小手拉着他的衣角克制他。真不愧是双生鲨。

小佣兵自小鲨鱼们出生后,一直跑到他们身边噫噫叫着聊天。蓝鲨时不时回了几句,而大部分时间都是由暗鲨回应。

至于被冷落的狼崽们,双双看向小鲨鱼们的眼神开始不善起来了。而弹簧手则是笑着,却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见如此‘温馨’的一幕,我站了起来回到了房间,看着书桌上亮着银幕的电脑叹气着:

我应该找什么工作好呢...

——————————————

弹簧手:嘤嘤嘤,小佣兵不爱我了

红狼崽:好不容易才和小佣兵好哒,结果冒出两只鱼?!

小狼崽:...突然想吃鱼翅。


————

关于奈布的工作...很多人都推荐直播主...直播主有什么规则和技巧吗?我怕我搞出什么大乌龙(੭ु´͈ ᐜ `͈)੭ु⁾⁾

评论(91)

热度(1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鹅不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