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佣】今天种出小奈布了吗?(一百三十八)

又名《小佣兵喂养日记》


注意:

-All佣,有主人(我)X佣兵。 

-人物ooc

-文笔不好

-如果有bug请务必告诉我吧(๑´ㅁ`)


前文:目录


*今天是小佣兵的视角~


138.


脑袋很沉重很沉重,就好像塞满了石头似的...但我知道脑袋并不能装石头,这是因为‘病’的缘故而导致的。


躺在床上将近三天的我觉得身体越发越难受,也越来越冷,厚厚的棉被和保暖的睡衣都难以抵御寒气的袭击,我唯一能做的是将身体再往棉被里缩,但我悲伤地发现,我连移动身体的力气都没有。


“小佣兵,起来吃饭了...”


我虚弱地睁开眼睛,看着作为我主人的人满脸忧愁地看着我,并将我小心翼翼地从床上提起来,捧在那温暖的大掌里,那也许是令我感到最温暖的地方,不只是身体,还有心灵。


“奈...布...”


看着奈布眼睛下深深的黑眼圈,我不禁感到无力和内疚,总想着当初我再坚强一点就好...憋着呼吸,不去将那些有害气体吸入...但一切都太迟了。


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




第一次见面是在春天的尾声,看见作为我以后主人的奈布,我心里想的便是:这人...好没精神呀!


当时因为知识缺陷,我思考得也少,只知道眼前的人有对和我一模一样的眼睛,但不同的是,那对眼睛总是死气沉沉的,看起来很不好相处。不过后来相处下来,那片死沉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精神奕奕的模样,和当初的他完全不一样。


他很负责任,不像小狼崽说的对我只有三分钟热度、随时随地会将我丢弃,天真的我不知道该相信自己的主人还是相信身为前辈的小狼崽,最后我还是选择问奈布,结果答案很理所当然的是‘不会’。


【不会的,你相信我。】


【好好,我答应你,以后只养佣兵好不好。】


虽然得到了奈布的承诺,但我心中还是很不安。


因为我看过太多太多了。


丢弃、买卖、虐待、杀害。


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令人心惊肉跳的例子,而我便是亲眼见过这些例子。


奈布不会这样对我,我是明白的,但是我还是不由己的害怕——害怕梦碎。


我见识过的那些痛苦却没有发生在我身上,不仅如此,奈布还特别宠我,很少生气...唯一生气的时候似乎是在奈布遇见一个讨厌鬼的时候,情绪失控了,不小心出手打到我,但之后却立刻将我抱在怀里,嘴里全是充满内疚的道歉。


当时候我可真的很害怕、担心小狼崽说过的事情即将发生了,但是我还是选择了相信奈布,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


奈布承担的东西有很多,很多很重的,多得他在见到那人之后的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睡着了却突然在三更半夜的时候爬起床,轻轻将我唤醒,然后告诉我:【你...明明那么小...活得...我想...】


这一句断断续续,意义不明的话是在他半梦半醒之时说出来的,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说什么,但我的直觉却告诉我,那句并不是什么好话。


之后奈布就再也没有说出这种话了。




奈布的人很好很好,很多人都喜欢他。


弹簧手告诉过我,奈布是他第二喜欢的人,胜过他的前主人。我曾经问过他第一是谁,但他也只是看着我笑笑不说话,真的快把我气死了。


红狼崽很直接地说我是第一,奈布第二,没有第三。不过后来我发现,第三其实是食物。红狼崽有着被饿得半死半活的经历,因此他非常珍惜食物,吃东西也是狼吞虎咽的,弹簧手常常说他,他却充耳不闻,最后连小狼崽也看不下去了,便对着他说:【这里没人会和你抢吃的,也不会缺你那一份的,所以给我吃慢点。】


红狼崽听着也觉得有道理,所以狼吞虎咽的行为收敛了些。


小鲨鱼们是最叛逆的一对,比红狼崽还叛逆,但奈布也随他们去了,反正他们也不能叛逆到偷钱离家出走的程度,结果他们居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替奈布找到了女婿,气得奈布直接将那位女婿丢回老家去。


小白鹰最黏奈布,最喜欢的也是奈布,这让我有点生气气,明明我才是最喜欢奈布的!不许抢!


谁都不许抢!哼!




因为我最最最——喜欢奈布了...


因为奈布对我最好了~




我看着奈布着急又疲劳的样子,顿时觉得心酸。


“奈、奈布...”


“怎么了?”


“能...能不能给...小鱼干...”


奈布哭笑不得:“等你病好才吃好不好?到时候你要吃多少都没问题。”


“不要...”我将眼泪挤了出来:“你不给我...呜...”


他慌忙地道:“好好好,我给你,我现在去拿...你要乖乖的哦。”


我露出虚弱的笑容,用光我体内的所有力气,对着奈布大声道:“好!”


奈布轻笑着,然后在离开房间之前还不安心的回头看了我几眼才肯离开。


终于——


我放下了沉重的心,身体一下子就变得动弹不得,眼皮也越发越沉重。


时间不多了。


奈布...


其实我没有告诉你...之前做的恶梦消失的并不是你们...而是我。


我消失了,却看见了许多因我悲伤的人,小狼崽、弹簧手、红狼崽、还有很多很多人——


其中一个哭得最伤心的是你。


悲伤的情绪顿时猛冲到我的脑海里,明明身体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眼泪却还是不停地掉,枕头都是湿湿的。


好不甘心...明明答应过奈布的任务都还没有完成...


【活下来】这是我人生中第二份任务,却成为了最后一份任务...甚至还是一份失败的任务。


好不甘心、小鱼干还没吃到...呢...


还有奈布...


如果奈布知道我死了的话...一定会哭的吧...


奈布不要哭...要坚强啊...


如果伤心就抱着兔兔吧...这样就不会伤心了...


认识你是我莫大的幸福...所以——


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一定要再一次成为你的小佣兵...


最、最...最喜欢你了。




——————————




当我抱着装着小鱼干的瓶子回到房间时,看见的却是一颗静静躺在床上的——


种子。





——————————



撒花完结!收挡睡觉!(ノ≧∀≦)ノ


开玩笑的...还没完结..我这里不做刀片买卖!


之前说过,小佣兵的心智有缺陷,但迟早会恢复正常的


看吧!这不就恢复了吗!٩( ᐛ )و

评论(84)

热度(8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鹅不奶 / Powered by LOFTER